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关于咨询办理居住证办理流程及材料的问答

   椰城警民通进行流动人口登记业务,2009年1月5日起,申领人在“椰城警民通”微信公众号成功登记居住信息满6个月后,就可在“椰城警民通”微信公众号【民生】板块【不见面审批大厅】选择【户政】项目内的【居住证业务】,点击“居住证申领”,选择“不见面审批”,如实填写个人信息,选择“申办材料类别”并上传相关材料和制证照片,便可在网上申领居住证,不用再去派出所排队办理。 

  民警在7个工作日办结,同时提供“邮寄领证”和“窗口领证”两种取证方式。
  非海口市户籍公民到本市居住并在申报居住登记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居住证。
  申领居住证,应当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或就业、或就读等证明材料,并对申办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居住地住址证明包括经依法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或房屋产权证明文件、或购房合同;房屋出租人、或用人单位、或就读学校出具的住宿证明等。就业证明包括营业执照、或劳动合同、或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等。就读证明包括学生证、或就读学校出具的其他能够证明连续就读的材料等。)
  时限是:公安机关应当自受理之日起10日内制作并发放居住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