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5-36℃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江东新区条例》有何亮点?

《条例》围绕江东新区的管理体制、开发建设、产业发展和服务管理四个重点方面进行内容设计。关于条例的亮点可以大致总结为这几个方面:

在管理体制方面,《条例》明确江东新区管理机构的职责和人事权限,同时也明确管理机构可以依法设立企业并委托其开展区内相关业务、享有相应的出资人权利等内容。

在完善江东新区开发建设体系方面,强调了江东新区应当加强智慧园区建设;强调了要加强江东的用地保障,也明确在新区可以采取灵活多样的供地方式,利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进行产业项目建设,加强对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与管控;同时也规定新区应当建立健全区内居民搬迁和生产生活安置的保障机制,强调了新区应当严格保护东寨港红树林等核心生态资源等内容。

在推动江东新区产业聚集发展方面,首先明确了江东要推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支持江东建设总部经济、建设临空经济;也明确提出,江东应当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体验区,融合生态资源,建设国际高端旅游度假区。提出支持在江东设立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场所;除此之外,《条例》也提出江东要加快发展离岸贸易和跨境服务贸易,探索发展离岸金融,要构建科技创新投融资服务体系。

在强化江东新区的服务和监管方面,一是在审批方面,规定在江东新区要探索建立“标准制+承诺制”的投资制度;二是在监管方面,支持江东新区建立健全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与负面清单管理方式相适应的过程监管体系;三是明确江东新区管理机构应当建立营商环境投诉机制;四是明确应当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风险防控配套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