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面对《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的新要求,如何理解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的内涵?

    面对《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的新要求,如何理解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的内涵?

    答: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发展质量问题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对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来说也是如此。

  在《意见》指导下,我们对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有了更清晰的把握,那就是全力推动实现“五化”——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精准化,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化,安全管理科学化,中央地方投入规范化,政策机制保障体系化。

  在此基础上,我们进一步确立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锚定了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

  到2025年,组织完善、服务精细、保障有力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体系将建立,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态势基本形成;到2035年,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科技、服务能力将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围绕上述目标,我们将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有针对性地构建“4+1”工作布局:以四大重点任务为抓手——做好国家战略和重点领域保障服务,增强人工影响天气基础业务能力,强化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健全现代化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监管体系;以一个保障机制为支撑——从组织领导、依法管理、联动机制、资金投入和科普宣传五个方面,完善人工影响天气保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