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科普】 免费婚孕检,孕育健康新生命!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11-14 10:24   来源: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普】

免费婚孕检,孕育健康新生命!

当您在为建立幸福家庭而紧张忙碌时,是否发现了自己忽视了婚孕前检查这一重要内容,当您在准备孕育新生命时,是否意识到婚孕前检查是家庭幸福、科学育儿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

      接下来为您开启婚孕前检查知识小课堂!

一、什么是婚孕检

     2020年9月始,海口市政府为方便新婚夫妇,特将婚前医学检查及孕前优生检查结合在一起,简称婚孕检。

     婚孕检,顾名思义就是婚前、孕前医学检查,是指准备结婚的双方在结婚前及计划孕育新生命前进行的一系列检查,它包括询问病史、医学检查、知识普及三个部分,其中医学检查是重中之重。

二、婚孕检的意义

      婚孕检是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关口,是预防新婚夫妇间的疾病传播以及婴儿遗传性疾病发生的第一道防线,是保障优生优育,预防某些传染性疾病及遗传性疾病的重要措施和环节,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民族人口素质的提高和和谐美满家庭的构建,同时婚前医学检查亦是围产期保健工作从源头抓起的第一关。

三、婚孕检有哪些项目

男性婚孕检内容:

     卫生指导、优生健康教育、询问病史、体格检查、生殖系统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血型(ABO和RH血型)、肾功能检测 (肌酐)、G6PD筛查、地中海贫血筛查、肝功能(谷丙转氨酶)、乙肝五项、艾滋病筛查、梅毒筛检、胸片、卫生咨询、风险评估和咨询指导。

女性婚孕检内容:

     卫生指导、优生健康教育、询问病史、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血型(ABO和RH血型)、微量元素测定、甲状腺功能检测(促甲状腺激素)、肾功能检测 (肌酐)、空腹血糖、G6PD筛查、地中海贫血筛查、叶酸筛查、肝功能、乙肝五项、优生五项检查、艾滋病筛查、梅毒筛检、阴道分泌物、心脏彩超、妇科彩超、胸片(怀孕禁做)、卫生咨询、风险评估和咨询指导。

四、婚孕检应注意事项

(一)需携带男女双方身份证、户口本或军(士)官证(原件及复印件)及个人近照各三张。

(二)检查当日请您禁食、空腹,女性应避开月经期,月经干净3天后再检查,否则将影响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如需下午检查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检查项目时间。

(三)如重复检查或超出所列免费服务内容的其他检查,费用由检查对象个人自付。

五、免费婚孕检对象

      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有关规定,男女双方或一方户籍在海口市范围(含驻市军人),且准备在本市登记结婚的人员。

六、婚孕检时间及地址

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国兴总院:周一至周五全天,周六上午;咨询电话:0898-65388062;

海口市妇幼保健院解放东分院:周一至周五全天;咨询电话:0898-66226060。

(节假日除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