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危险!电磁炉上千万别放这些!会炸!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7-07 16:48   来源:海口应急综合大众科普、新闻大求真、生命时报、中国消防、北京消防  

大多数人家里都有电磁炉

冬天在家用它来涮火锅

实在是太方便了!

但很多人对电磁炉的使用方法不了解

如果在电磁炉上放了这些东西

很可能引发爆炸💥!

来源:新闻大求真


电磁炉为什么会爆炸?

电磁炉是利用磁场感应涡流加热原理制成的。

它利用电流通过线圈产生磁场,当磁场内的磁感线通过含金属的物品(铁质锅具)时,即产生无数小涡流,使锅本身自行高速发热,然后加热锅内的食物。


(网络配图)


简单来说

电磁波不仅作用于电磁炉面板上

对电磁炉上下左右都会有影响

所以,除了烹饪锅具以外

任何金属物品都不能放在电磁炉上/下!


使用电磁炉应避免这些操作

电磁炉上不要放手机

手机里含有磁铁(一般是扬声器或者听筒),电磁炉感知到磁铁后会自动开机,使手机在瞬间高温下燃烧甚至爆炸。

来源:新闻大求真

无论电磁炉是否开机,只要在通电状态下,手机放在电磁炉上面便会发生危险。

电磁炉上不要放其他金属物体

电磁炉会与金属物品发生反应,如果直接将菜刀放在电磁炉上,会使菜刀升温,达到相应的燃点就会引发火灾。

(网络配图)

电磁炉底下也不要放金属物体

在电磁炉下面放置金属托盘,或者把电磁炉放在金属面板、电冰箱、微波炉上使用都是不可取的,容易导致爆炸。


使用电磁炉时要注意

使用电磁炉时,除了要远离电子产品和金属物品,还应注意:

● 不要将电磁炉靠近明火,尤其是放在燃气灶旁和燃气炉同时使用;

● 一定要放在平整桌面上使用,以免变形损坏;

● 锅具不可过重,一般锅具加食物不超过5公斤。


使用电磁炉,千万别大意!

下面是关于电磁炉的安全知识

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