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守护“瞳”行!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整治行动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1-11 17:10   来源: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1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进行,海口市药监局局长张志远出席会议。进一步加强海口市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质量监管,确保专项整治纵深推进。

会议传达了10月28日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整治工作视频汇报会和海南省药监局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整治市县联系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海口市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强调了本次专项整治的工作重点和重点整治区域,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

会上,张志远同志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国家药监局和海南省药监局的会议精神,将上级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贯穿到整治工作中。

二是各分局要围绕重点开展专项整治。要在重点区域实行拉网式排查和高密度的反复检查,落实好国家局、省局、市局部署的工作任务。

三是要切实加强案件查处力度。依法加大对违法违规经营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四是加强督查指导。市局医疗器械科要加强暗访,对暗访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辖区分局;执法支队要加强对各分局案件查办的指导,在查办大案要案上下功夫;市药品不良反应中心要采取措施加强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不良事件的监测工作。

近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开展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企业排查、行政约谈工作,拉网式排查经营企业是否存在非法经营,宣传、解读《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内容,督促企业履行市场主体责任,合法经营、加强质量监管,筑牢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质量安全防线。

秀英分局:全面排查,加大宣传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明确分工职责,全面开展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企业排查工作。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辖区内经营范围含6822或16的医疗器械批发企业开展拉网式大排查。执法人员认真核实企业是否经营软性亲水接触镜、企业是否经营隐形眼镜护理液、企业地址是否真实存在、经营场所有无变更等情况,并当场反馈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问题所在,指导企业立整立改,规范经营行为。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在药店、眼镜店、饰品店铺、美容美甲店等场所张贴《彩色隐形眼镜有风险公众使用需谨慎》海报,建议各大药店在LED电子屏上滚动播放谨慎购买提醒,继续拓宽社会宣传面,营造社会公共治的浓厚氛围。

龙华分局:“三步走”强化专项整治工作

第一步,全面推进美瞳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第二步,召开行政约谈会,对日前开展美瞳专项整治行动中出现的问题较多的6家经营者,集中进行约谈。约谈会上,分局党组成员吴萍宣贯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重点讲解了经营销售美瞳产品所必备的条件及无证经营销售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通过典型案例教学,指导经营者如何履行市场主体责任,合法规范经营。

第三步,开展“回头看”执法行动,以“零容忍”“无遗漏”为目标,严厉打击各类两品一械违法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一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两品一械违法案件,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守护美丽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