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足不出户查档案!海口个人档案存放地查询系统功能,为个人档案提供网上快捷查询服务。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8-25 17:44   来源:市人社局  

2021年7月20日,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市就业局)开通个人档案存放地查询系统服务功能,为我市个人档案存放地提供线上自助查询服务。目前,已经完成了近2万余条档案信息的导入,广大群众可通过微信搜索“海南省个人档案存放地查询”小程序或搜索微信公众号“海南就业”,通过个档存放地查询页面输入个人姓名身份证等信息进行查询,实现足不出户查档案。

                                                       

 

使用开放线上远程查询服务,可以最大限度解决之前群众查找档案以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问询,一个地方接一个地方跑腿的状态,为群众提供便捷帮助。如像多次辗转于原工作单位和当地组织部门,查找个人档案提取入党材料都没有找到的吴先生,后经了解得知可通过海南省个人档案存放地信息查询系统可实现远程查找,吴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输入个人信息,查找到档案在海口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存放,吴先生也如愿地查找到了个人的入党材料,解决了其燃眉之急;还有往届毕业生小刘,因毕业后一直专注于公务员的考试准备,对本人档案也没有放在心上,直到单位要求对档案进行政审时,多次联系学校均无法查到,后经同学介绍通过查询系统查找到了档案,并联系到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确认了档案存放情况,顺利解决了公考就业档案政审问题。

自2015年以来,进一步推进人事档案信息化管理,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对存放的各类流动人员、企业职工人员、高校毕业生等近10多万份的档案进行了信息化扫描,整理形成图像数据信息资料,实现了对档案的快捷服务查询、归档、登记检索等功能。此次成功开通个人档案信息查询系统功能,提供对个人档案存放地、档案接收单位信息的自助查询,实现了对流动人员档案的线上便捷服务,充分体现我局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核心服务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